月球上的猫

月球上有一只猫,事实上它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月球上,从它有意识开始,就生活在这样一个荒芜的世界,没有其他动物,没有植物,只有一个又一个的坑洞。它喜欢在里面跳来跳去。
它能够看到一个巨大的蓝色的球在空中,它敏锐的观察力让他知道那颗球离他非常远,虽然小时候它经常跳来跳去的想要扑向那颗球。它也曾以为那颗球是一个在观察它的怪物,有时在那里,有时又消失不见,很久很久之后它才确定那颗球并没有什么威胁。
猫活了很久很久了,没有人帮它记的话,他并不知道自己活了多少岁了。猫没有同伴的概念,不知道孤独是什么,只知道自己醒了可以跟尾巴玩,可以跳坑洞,跳坑洞很费体力,所以它也很容易睡着。
这只是很普通的一天,猫只是普通的醒来,然后它看到了一只蝴蝶,就停在它的尾巴上,好像是一只迷路在宇宙,偶然闯到了月球的蝴蝶。于是,猫会说话了。
“你是谁”猫这样问道。
“我是一只蝴蝶呀。我见过你,在我的家里,见过很多个跟你很像的东西,但是又跟你有点不一样。”
猫还不能理解除了自己还有其他可以活动的东西。一直以来他只是把自己当作和坑洞差不多的东西,或者那颗会动的球。
“还有很多个我吗?”
“也不是,他们跟你不一样。”蝴蝶很笃定的说着,他从没见过这样的一只猫,和他在地球上看到的都不一样,无论是毛色还是什么。
“这里真是荒凉,你一直都呆在这里吗?”
“是啊,你的家是什么样子的呢”
“我的家。。和这里不一样,那里有小河,有很多很多颜色的花朵,天上飘着云彩。有时,那些云彩会落下很多很多水滴,那个时候,我就躲在某一朵花下,悄悄听着雨声。”
“如果是那样的话,真想看看呢。”

tbc.

评论

热度(4)